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敦煌种业拟上马3000吨番茄粉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04 证券时报

敦煌种业拟上马3000吨番茄粉项目

  是继ST屯河5000吨番茄粉项目之后,国内第二家进入番茄粉项目的公司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在由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独霸”的国内番茄粉市场上,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4)也准备挤进来分一杯羹。日前,敦煌种业拟将投资1.5亿元建设的5500吨脱水蔬菜募集资金项目进行部分变更,改为新建年产3000吨番茄粉项目,项目总投资2926万元,由敦煌种业与北京沃德瑞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
司建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50万元,其中敦煌种业出资64.71%。

  据介绍,番茄粉以优质番茄酱为原料,经喷雾干燥加工制成,用途广泛。目前全世界每年求购番茄粉等果蔬粉近8万吨,而国外生产番茄粉的国家有美国、瑞士和以色列等,总产量不足2万吨;国内在新疆仅有两条生产线(ST屯河拥有),生产能力5000吨。

  目前,敦煌种业已具备建设番茄粉项目较为成熟的条件。按照敦煌种业计划,拟先新建一条番茄粉生产线,日处理番茄酱36吨,日生产番茄粉12吨,年生产期250天,加工番茄酱9000吨,生产番茄粉3000吨。此外,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设备也可生产南瓜粉、胡萝卜粉、洋葱粉等多种果蔬粉产品。

  据预测,此项目投产达标后,将年产3000吨番茄粉,销售收入可达到7800万元,经营总成本6094万元,年实现利税1706万元。年实现利润1251万元,所得税(按33%计算)后净利润838万元,投资回收期4.5年(含一年的建设期)。

  敦煌种业上一交易日收盘价2.49元,涨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