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吉林敖东网络投票踊跃 投票结果周一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15 证券时报

吉林敖东网络投票踊跃投票结果周一揭晓

  本报讯(记者 李瑞鹏) 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网络投票时间已经过半,投票结果将于7月25日(下周一)下午揭晓。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缩股方案,投票结果如何,牵动千万人心。本报记者为此走访多家证券营业部实地探查,发现众多流通股股东网络投票踊跃。

  记者在营业部了解到,过去4天投票时间里,投资者投票热情很高,许多投资者在投
票开始第1天就迫不及待前往营业部现场投票。记者接触的投资者持赞成态度较多。一位投资者给记者算账,他年初买入吉林敖东时的股价为5.51元,算上本次每10股4元的派现,再加上2004年度每10股1元的派现,收益率已经接近10%,大大高于同期银行存款或国债等其他投资方式;况且,缩股后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提高,股票内在价值提升,他对方案能够通过表示乐观。

  还有投资者表示,看好吉林敖东未来市场表现。因为缩股减少了改革后的扩容压力,改革后总股本相当于原股本的80%左右;而且第一大股东金诚实业、广发证券又承诺了三年的禁售期;另外,根据金诚实业的增持计划,三年之内持股比例要达到25%,意味着大股东还要从二级市场收购2800万股,同时大股东承诺在7.5元以下不减持。投资者认为这些因素能够使吉林敖东股价稳中有升。

  但可能由于很多投资者初次参与网络投票,网络投票中也发生了意外。现场有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他就是接到营业部的错误通知,赶来第二次投票。他介绍,因为这次股东大会表决设2个议案,交易系统在“委托价格”下首先显示的是“2元”,代表“议案2(修改章程议案)”,如果要对“议案1(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票,必须把“委托价格”下的数字改为“1元”再投票,这位投资者前天投票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造成他的第一次投票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无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