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江电力修改方案受欢迎 打开大盘蓝筹对价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长江电力修改方案受欢迎打开大盘蓝筹对价空间

  方案公布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即受到市场追捧。昨日收盘上涨2.7%,成交2952万股,成交量居两市第二。昨日是长江电力股权登记日,该方案公布后,即受到市场追捧。早盘小幅高开后便震荡上行,收盘上涨2.7%,成交2952万股,成交量居两市第二。业内人士认为,修改后的方案比最初的方案更优厚,更照顾了流通股东的利益。作为大盘蓝筹指标股,它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打开了大盘蓝筹指标股在股改中对价支付的空间。

  市场资深人士刘籍仁认为,以目前该股8.74元的股价来看,减去行权价5.5元,其认购权证价值为3.24元。而且行权时流通股东还可以以1.8元价格把权证卖给大股东,相当于公司拿出21.2亿元出来。此外,方案增加分红比例,体现了公司向国际惯例靠拢,也充分照顾了机构投资者的要求,总体来说比以前优厚了许多。

  长江电力之所以引起市场的关注,其实不仅仅在于修改后的对价方案体现了控股股东的诚意,更为重要的是,在于长江电力未来业绩的确定性增长预期。正由于此,有媒体报道,在长江电力公布初步股改方案之后,减持最多是的中小投资者,而增持最多的则是机构投资者,其中QFII增持最为积极。

  而业内人士认为,长江电力作为修改对价方案的大盘蓝筹股,其打开了蓝筹股的对价空间,在今后的股改中,大盘蓝筹股的方案将可能更加优厚。因为作为国有控股比例集中,资质又良好的长江电力都作出了让利,使流通股东的利益得到重视,那么,其他股权分散,资质一般的企业有什么优势不让利呢?

    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