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化实华停产风波 > 正文
 

茂化实华抵押2亿石化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茂化实华抵押2亿石化资产

  (记者 牛洪军)

  因股东纷争,一度停产待料达三个月之久的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7)今日公告,在今年3月31日全面恢复生产后,按照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茂名分公司就2005年原料供应价格等事项达成的协议,茂化实华与子公司将价值21410万元的石化资产抵押给茂名分公司。相应地,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中国石化茂名炼油化工股
份有限公司则撤消了对公司的诉讼。

  资产抵押为料款

  2005年3月27日,茂化实华与茂名分公司就2004年原料价格争议达成和解,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

  该协议约定,2004年1月至10月,公司欠付茂名分公司原料款23055万元,茂化实华承诺于2005年12月31日前分期偿还上述原料欠款。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升化工有限公司、孙公司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以所有相关石化资产向茂名分公司设定抵押担保。

  今日公告称,2005年6月23日,东成公司以其所有的石化主业资产(包括四套气体分离装置和聚丙烯装置等机器设备),价值人民币14842万元,抵押给茂名分公司。同日,茂化实华、东升公司也以所有的相关石化资产(包括溶剂油装置及其配套的北山罐区等机器设备),价值人民币6568万元,抵押给茂名分公司,上述各方均在茂名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抵押手续。

  中石化方面撤销两起诉讼

  在茂化实华以石化资产作原料款抵押的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茂名石化)诉茂化实华“公司决议侵害股东权纠纷”案撤诉。同时,中国石化茂名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也撤销了对茂名石化“一般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诉讼。

  资料显示,今年2月,茂名石化以茂化实华设立东成公司的投资总额超过净资产50%为由,将茂化实华告上了法庭,认为茂化实华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无效。3月,茂炼化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称茂化实华在合同到期并已执行完毕的情况下,尚欠茂炼化原料款2.49亿元,本息合计2.61亿元。

  今日茂化实华公告称,6月28日,上述两原告方分别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7月4日,相关法院均作出裁定,准许茂名石化撤回起诉。至此,上述案件均已了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