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股份今日股权登记 股价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宝钢股份今日股权登记股价企稳

  今日,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昨收盘5.18元)股改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股东大会时间是8月12日;明日起该股将持续停牌。因此,投资者在今日必须作出决定,是否参与股改。

    宝钢提前抢权

  昨日,宝钢股份提前展开了抢权走势,成交量放大到7613.73万股,成交金额接近4亿元,这已是该股连续第3个交易日放量。该股昨日上涨1.17%,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

  宝钢股份公布股改方案后复牌当日,高开低走收出一根大阴线,成交均价为5.12元;随后,该股震荡下跌,在4.85元处企稳。昨日宝钢股份的股价已经超过了复牌首日的成交均价,这意味着复牌首日买入的投资者大部分已经解套。

  国信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杨立宏向记者表示,宝钢股份生产的钢材都属于高端产品,其在规模、产品结构、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同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对宝钢股份这类顶级钢铁公司的持续发展十分有利。因此,宝钢股份极具投资价值。根据她的了解,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宝钢股份占有较大的比重,他们会对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投赞成票。她预计宝钢的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中化、永新今日股权登记

  今日也是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昨收盘5.58元)、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4,昨收盘8.06元)股改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时间均为8月5日。

  昨日,中化国际修改了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送1.75股和5.58元的对价;该股昨日小涨0.9%。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