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重庆上市公司担保圈危机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长丰通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2:59 新京报

证监会立案调查长丰通信

  分析师认为,调查很可能是跟“覃辉事件”有关

  昨日,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2)称,因公司涉嫌违反信息披露一案,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长丰通信称,公司原董事会秘书于今年3月辞职,公司董秘缺位已超过三个月,公
司董事长胡宜东代行董秘职责。

  昨日,长丰通信收盘于2.12元,下跌3.2%.

  或出售宽带业务

  就被证监会调查一事,长丰通信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以公告为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还没有完全定下来要转型做IPTV.

  此前有消息称,长丰通信已秘密出售了旗下的宽带业务,准备转型做IPTV(网络数字电视)。

  通信行业资深分析师张贞卓认为,此次长丰通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很可能是跟“覃辉事件”有一定的牵连。此外,转型做IPTV对长丰通信而言,是比较困难的。虽然IPTV业务本身很有前景,但现在市场还没有启动起来。而且经营IPTV业务需要牌照,目前长丰通信还没有拿到牌照。

  张贞卓说,长丰通信目前的资金缺口至少达1亿元以上,因此它出售宽带业务也是无奈之举。由于长丰通信担保行为过多,这肯定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公司深陷危机之中

  根据长丰通信2004年年报显示,对外提供贷款担保余额达5.1亿元;其中包括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2.2亿元,为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科技、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3个互保公司提供担保余额2.9亿元。

  目前,大股东卓京投资和三股东重庆朝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长丰通信全部股权已被质押并司法冻结。

  2000年开始,覃辉通过旗下公司卓京投资收购控制长丰通信。

  今年1月18日,深交所就曾因长丰通信对关联方担保以及向大股东提供资金未予以及时披露,对长丰通信原董事覃辉、胡进、王飞,董事王洪斌、朱锐进行公开谴责。

  与此同时,长丰通信高管变动频繁。去年11月,胡宜东被选为长丰通信新董事长,胡进辞去副董事长。今年1月29日,胡宜东辞去总裁职务,夏磊上任公司总裁。3月5日,董秘王飞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

  本报记者赵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