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通再行融资之举 发行百亿短期债券获央行许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17 第一财经日报

联通再行融资之举发行百亿短期债券获央行许可

  本报记者 王雪靖 发自上海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SH)今日发布公告称,6月24日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决议的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申请日前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备案许可。而此次发债是通过中国联通在香港上市的联通红筹公司间接控股的联通运营公司进行的。这也是中国联通继去年募集44亿元资金后的再次融资行为。

  本次融资券分为两期,由中国光大银行作为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贴现方式公开发行,融资券的单位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通过簿记建档方式确定。

  对于此前市场认为中国联通因资金压力过大而发债,中国联通董事会秘书对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而发行债券主要目的是为了调整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短期融资券融资成本低(2.92%/年)较之银行贷款利率低了近2个百分点,并且否认了此次发债与建设3G有关。他同时表示,如果开通3G,公司投入的网络升级费用不会很大,而且因为是从大城市及经济发达城市逐步拓展,因此这些资本支出尚属公司可以承受范围。

  根据联通年报数据显示,联通从2002年以来资产负债率有下降趋势,从2002年到2004年三年间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7%、54%、50%。

  2005年7月19日,联通运营公司完成了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其中,期限为365日的融资券(第一期)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90亿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7.16元,起息日为2005年7月19日;而期限为180日的融资券(第二期)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8.74元,起息日为2005年7月1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