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回购流通股 > 正文
 

银基发展回购消息提前泄露 公司股票午盘后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55 东方早报

银基发展回购消息提前泄露公司股票午盘后涨停

  昨晚,注册在沈阳的房地产股———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1)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动用最多7300万元,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A股,来缓解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尴尬。其回购股价为3.65元,高于其前日收盘价3.13元16.6%。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利好消息昨天下午提前泄漏,该股午盘后一路冲高,最终封于涨停板。

  该公司昨晚发布的《关于回购公司公众股份的预案》显示,公司预计将用不超过7300
万元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社会公众股。参照目前国内A股市场主要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以公司2005年中期每股净资产值的85%为基准,该公司的回购股份价格将不超过每股3.65元。

  然而,银基发展的这一利好消息在昨天下午就提前获得体现,早盘时该股稳步上攀,下午开盘后却立即获巨量上攻,股价逆市而上,最终收于涨停板,报3.44元。但这一收盘价离公司拟定的回购价格尚有6%的空间。

  回购流通股是为了消除股价“破净”的尴尬。该公司表示,2003年以来,尽管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呈现出稳健增长的态势,但公司股价持续低迷,成交量萎缩。2005年3月22日,公司股价首次跌破每股净资产,至今一直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今年7月15日,公司股价跌至历史低位3.04元,股价与净资产折扣率达71%,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尤其是市净率明显低于同行业。

  据悉,此次回购方案全部实施后,预计该公司的股东权益将减少7300万元,预计年度每股收益提高约0.02元,净资产收益率提高约0.45个百分点。同时,回购后资产负债率仅提高约1.49个百分点。

  该公司昨晚还同时发布了今年的中期业绩报告。今年1-6月,银基发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亿元,同比减少4.2%;净利润3248.8万元,同比增10.2%。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基发展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