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效仿巴菲特 中人寿尝鲜分红金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11 北京现代商报

效仿巴菲特中人寿尝鲜分红金牛

  昨日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公布了2005年半年报,其中透露出一条非常值得关注的信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金牛能源332.6396万股,名列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可以肯定的是,人寿保险是今年6月28日进入的。因为当天是金牛能源流通股获得对价部分上市流通日,成交量放得很大,而从当天深交所的信息披露中我们得知,中国人寿资产
管理公司的机构专用席位当日成交了1465万元,如果用6月28日的收盘价5.84元测算,上述持股数应该大部分是在6月28日买进的。

  为什么多数投资者在试点股除权之后都选择退出,而人寿保险却逆势而动,选择买进呢?须知,保险资金是最厌恶风险的资金,他们追求低风险的平稳收益比其他机构投资者有过之而无不及。而金牛能源被某些专业人士看成“分红金牛”,最近3年金牛能源的分红情况如下:2002年10派4元、2003年10派1.25元、2004年10派5元并转增6股。目前金牛能源的动态市盈率只有5倍多,如果2005年仍能够保持10派5元的分红率,那么金牛能源的股息率可以高达9%,大大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金牛能源不愧是“金牛”。

  人寿保险买入金牛能源给我们的启示是,股市中的理性因素在加大,投机因素在减弱甚至消失。德隆倒掉了,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跳水了,没有业绩支持的“概念股”时代在离我们远去。我们现在应该用巴菲特的眼光重新审视我们手中的股票了,市盈率多少,分红率多少,并且斤斤计较,像人寿保险那样,踏踏实实地赚钱。只有理性的投资人多起来,市场才能从根本上结束熊市,迎来牛市。

  凌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