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金牛机构持股大换班 5家QFII继续持有金牛转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7月19日讯G金牛19日公布了200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6157.43万元,同比增长177.60%。由于股改期间机构博弈的加剧,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与6月3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相比,此后的7个交易日中,社保基金107组合、华夏成长、社保基金103组合、易方达策略、博时主题等5只基金对G金牛进行了明显的减持(考虑
送股因素),其中,两家社保基金的减持数量至少都在400万股左右。另一方面,基金科汇、易方达平稳增长两只基金则在6月3日的基础上分别增持了403万股和29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30日,长江证券以429.57万股高居G金牛第六大股东,该机构6月28日曾出现在G金牛的公开信息排行榜榜首,目前可以证实为大举净买入。

  由于G金牛送股除权后,公司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不做相应调整,大部分转债持有人都在股改实施前进行了转股,不过,仍有瑞银、渣打银行(香港)、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瑞士信贷波士顿等5家QFII持有数量不等的金牛转债。其中,瑞银共持有金牛转债704.54万元,占目前金牛转债现存2240.16万元可转债的三成以上,这也充分显示了国内外机构对于可转债的不同投资策略。

  作者:记者 万 鹏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