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华意压缩交恶科龙 实际控制人放言要让科龙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21 新京报

华意压缩交恶科龙实际控制人放言要让科龙出局

  实际控制人放言要让科龙电器退出,科龙1.2亿元股权被冻结

  随着科龙事态日渐走向恶化,科龙电器(000921)(资讯 行情 论坛)对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控股权也将岌岌可危。

  华意压缩实际控制人太平洋董事局主席严介和17日公开表示,华意两大股东共存的局
面是暂时的,言下之意,要让科龙电器退出。而此前,华意压缩已经成功将科龙电器所持股份申请冻结。

  科龙5928万股被冻结

  华意压缩15日称,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控股子公司)因与公司第二大股东—广东科龙电器2亿多元保证合同纠纷事宜,向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科龙电器,同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近日,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冻结了被告科龙电器所持有的公司国家股共计5928万股。

  严介和曾表示,要对华意压缩第二大股东科龙电器所持股权申请资产保全,并力争收回被科龙占用的2亿多应收账款,进而收购其股份,保证太平洋建设的控股地位。

  科龙持有华意压缩22.73%的股权,如果以华意压缩去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2.04元来计算,科龙被冻结的股权价值为1.2亿元。

  华意压缩昨日因为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

  科龙即将披露调查结论

  科龙电器昨日继续停牌,上周科龙电器称,公司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因此公司股票申请停牌。

  科龙电器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对记者表示,他在外出差,对科龙发布公告所指的敏感信息及其与华意压缩的纠纷一概不知。

  深圳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认为,科龙要披露的敏感信息应该是证监会的调查结论。因为科龙近日最受关注的就是科龙重组和证监会调查两件事,在证监会的调查结论没有出来之前,事件不明朗的情况下,任何企业都不会贸然重组科龙的。

  王念春说,太平洋建设逼迫科龙电器尽快归还2亿多货款,对科龙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科龙的资金链本来就有问题,在短时间内归还2亿多货款是比较困难的。

  本报记者赵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