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龙电器等待敏感事项披露继续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这是科龙事件以来的第8个停牌,严义明仍在继续活动

  证券时报7月18日消息 科龙电器(000921)由于等待敏感资料披露今日继续停牌。这已是科龙事件以来的第8次停牌。

  停牌涉及敏感资料

  科龙电器披露说,该公司股票于2005年7月18日全天停牌。公司解释的停牌原因是: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待该股价敏感资料信息披露后,该公司股票恢复交易。至于股票何时复牌和披露敏感信息,公司没有进一步交代。

  据科龙电器的公开信息显示,4月28日以来,该公司股票出现了8次停牌,理由都是涉及相同原由--有敏感资料未披露。追溯科龙第一次因敏感信息未披露停牌原因,是该公司披露2004年年报以及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的前一日。2004年科龙电器出现6833万元的亏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有保留事项段的审计报告--质疑2.97亿元产品销售收入的真实性;同时质疑该公司未对2004年度销售退回超过2亿元计提准备。

  至于科龙电器具体涉及何种敏感资料,可能涉及三个方面:一是证监会对该公司的调查结果;二是严义明发起的就罢免董事事件可能引起的相关变化;三是可能涉及公司股权或重组方面事项。

  严义明继续加强活动

  和科龙电器对峙的严义明近日继续加紧倒顾运动。他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香港回来后,有很多投资者向他询问有关如何委托投票的问题,其中包括购买科龙电器股份比较多的投资者以及持股比较少的散户。他说此次在香港拜会投资者过程中,有机构投资者明确表示会与其合作。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严义明称将继续推进征集投票权以及与投资者沟通。至于具体安排他表示不方便透露。严义明说,他没有主动和科龙电器进行联系。但他告诉记者,近日有一位不肯透露姓名自称科龙员工的人曾致电给他,情绪很激动,声称严义明做这些事是没有意义的。

  就科龙本身的情况,严义明表示通过各种渠道有所了解,但其了解的程度他不愿透露。他说,要看监管机构的调查结论。

  科龙结局难料

  目前科龙电器正内外交困。该公司7月14日表示,由于今年五、六月份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50%以上,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伴随调查的接近结束,该公司的结局变得异常微妙。

  本报记者日前在科龙集团采访时发现,科龙整个经营系统都处与一种运转不正常的状态--公司的中枢机构--营销系统闭门谢客,生产系统也鲜见工人生产。

  此前,已经有消息称,科龙电器经营已经陷入资金困境,供应链已经断裂。对此,科龙电器只在澄清公告里仅表示已对上述经营情况展开调查,但没有进一步披露进展情况。

  科龙电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87元,跌5.08%。

  作者:刘骏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