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太平洋建设为增持华意压缩做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太平洋建设为增持华意压缩做准备

  南京消息 在太平洋建设集团托管第一大股东的短短几天之后,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便将第二大股东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所持股权申请冻结。

  昨天,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表示,此举有两个考虑,一是抢先保全以避免科龙电器其它债权人申请冻结,二是为自己增持华意压缩股权做好准备。

  科龙电器持有华意压缩22.73%股权的受让协议,是在1999年签署的。与有限的股权投资金额相比,科龙电器占用华意压缩控股的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货款却高达2亿余元。

  严介和表示,托管华意电器是正式收购的开场白,意在尽快对华意压缩启动拯救计划。目前,虽然太平洋建设还处在深入了解华意压缩状况的阶段,但初步整合的计划已经形成。太平洋建设总裁黄新忠说,华意电器目前持有华意压缩的股权比例比科龙电器多出近18个百分点。如果科龙电器不能尽快归还对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货款,太平洋建设就将采取法律行动强制其归还,而这也有利于太平洋建设对华意压缩股权的增持计划。

  按照初步拟定的计划,在增持股权的同时,太平洋建设将帮助华意压缩由压缩机行业相对的龙头老大变成绝对的,措施则主要是通过组建松散联盟和收购来进行。

  作者:记者 陈建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