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格林柯尔系内讧开始 子公司华意压缩已起诉科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6:36 北京晨报

格林柯尔系内讧开始子公司华意压缩已起诉科龙

  作者:刘映花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仍在等待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但是,顾雏军的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企业的“离心”意愿却已经日益强烈。

  上周五,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
司因与公司第二大股东科龙电器保证合同纠纷事宜,向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科龙电器,同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在上述负面消息的阴影下,科龙电器今日再次公告称“因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而停牌。

  根据华意压缩的公告,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冻结了被告科龙电器所持有的公司国家股5928万股及红股、配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3%。

  华意压缩以生产冰箱、冰柜压缩机为主业,1999年在顾雏军整合中国冰箱产业的浪潮中被纳入格林柯尔系。但是,其脱离格林柯尔系的愿望在进入2005年以后日益强烈。

  今年初,科龙电器将2004年度亏损主要原因归结为华意压缩的经营亏损,遂引起华意压缩不满。此后,景德镇市国资委为了抗衡格林柯尔系对华意压缩的进一步掌控,引入了民营企业太平洋集团对华意压缩进行托管。

  国泰君安的一位分析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科龙在经历了多次风波以后,社会形象已经大受损害,此前也有传言称科龙部分生产已经停滞。”因此,对于已经丧失了“吸引力”的科龙来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转移是正常现象。而未来事态的发展可能进一步导致更多供应商、经销商的背离,这将使科龙的“救亡”道路更为艰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龙电器新闻 全部格林柯尔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