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圳发展银行取得黄金业务清算行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0:41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正式取得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业务清算行资格,成为国内第一家取得黄金业务资金清算行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黄金因其内在价值高、变现能力强、流动性高而成为重要的投资避险工具。目前,
黄金正成为国内投资者的新宠,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国内黄金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量屡创新高,黄金交易也为投资者带来了更高、更稳定的回报。

  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融类会员之一,深圳发展银行已经获得了黄金现货买卖、黄金收购、同业黄金拆借、向企业租赁黄金、黄金项目融资及对居民个人开办黄金投资产品零售业务等6项黄金业务资格,而此次黄金业务资金清算行资格的获得,使深圳发展银行在黄金业务方面比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具备了更多优势,满足了黄金交易业务必须通过开立在清算行的专用账户来进行的要求,该行迅速便捷的实时资金划转将为客户带来更多的方便,把握更多的收益机会。

  深圳发展银行2004年末成功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成为国内首家外资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国际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为深发展带来了先进的理念与管理经验。深圳发展银行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率先取得黄金业务清算行资格,为深发展专业化银行道路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为深发展进行业务创新、拓展市场空间提供了便利。对于未来黄金业务的发展,深发展韦杰夫行长表示:黄金业务提供了一种新的调整银行资产结构、进行风险管理、增加中间收益的工具,伴随中国黄金市场不断地成熟和深入发展,将会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新的增长点,而此次深发展业务资格的率先取得,将会给该行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