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和成称不会受京新药厂停产事件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京新药业(002020)日前公告称,7月4日,公司原料药厂区因区域污染问题受到嵊州市村民冲击,原料药厂区暂时停产。同处新昌县的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002001)会否受到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司董秘陈晓晖。他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对新和成造成实质影响。他说:新和成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在实施清洁生产工作方面非常扎实,每年用于清洁生产及环保设施运行的投入占利润总额的15%左右,成果显著。

  在污水处理方面,1996年老厂区总投资1000万元,建立了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为500吨。1999年,公司总投资3200万元,建立了工业园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为1500吨。2002年,公司投资500万元,建起了固废焚烧炉,总日处理化工固废达6吨。在废气处理方面,公司建了3套碳纤维废气处理装置,总投资为800多万元。

  在清洁生产方面,公司已投入8000多万元专业用于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与项目实施。2003年,公司通过的清洁生产工作,实现节水10万吨,削减原料消耗250吨,削减COD产生量为650吨,氨氮15吨,削减废气中的有机溶剂排放100余吨,削减粉尘排放18吨。公司被列为2004年浙江省清洁生产试点企业,已产生无费、低费清洁生产方案近百个,清洁生产中高费方案近十个。通过清洁生产工作,公司排污总量得到减少,实现了增产减污。

  据了解,新和成在项目选择上,对于污染大、难处理的产品,无论利润多高,都不上,切实做好污染预防和源头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改进工艺,达到无泄漏工厂的标准,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做好过程控制。

  现在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原料药GMP认证。从长远角度看,公司在解决污染问题的同时,还注重工艺技术进步、设备装置改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发展的升级。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未来成为医药成品的生产商。

  作者:记者 赵旭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