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大问题直击郑州煤电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下午,郑州煤电就此前刚公布的支付对价+定向回购综合股改方案在中证网、中国证券网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首场交流。在此次交流会上,投资者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定向回购方式是否合理、支付对价偏低以及公司未来发展三个方面。

  沟通会上,有投资者认为,大股东占用行为实际均以净资产减持,而且占用时间越长越能卖个好价钱。对此,郑州煤电董事长牛森营表示,尊重历史,正视现实,才是解决历史
遗留问题的务实态度。上市公司也占压了大股东很多资产和资源,现在这个方案是寻求解决双方互相占压问题的有益尝试。

  关于支付对价,尽管牛森营一再表示会充分尊重流通股东意见,并坦言对价必须兼顾大股东、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三方利益,尤其对于郑州煤电这样的国有企业,提出的标准都是经过精心测算的,审批的程序是非常严格的,必须兼顾到整个国有资产改革的进程和承受程度。但广大投资者还是普遍认为10送3.3偏低,甚至有网友置疑国有股东与民争利。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郑州煤电总经理郭矿生提出百亿郑煤、百年郑煤的口号,并表示,公司资源整合已基本结束,东西跨度100公里有余,且后续资源丰富,如果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预计今年业绩比去年增长50%以上。

  作者:记者 周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