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业绩再坐上过山车:科龙2005年半年度预计大幅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券报报道科龙电器业绩再一次坐上过山车。今日科龙电器发布2005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将今年一季度报告中预测的2005年半年度业绩不存在亏损,修正为亏损。

  或成必然的亏损已无讨论的必要,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生产经营已陷入困局的科龙未来才是其关注的焦点。

  事实是,科龙电器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生产已逐步转淡,最终陷入停产困局,亏损对于科龙来说已成定局。科龙电器有关负责人士称,由于受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信用受损,因此资金链紧张,最终影响了公司正常生产。公司此次公告也称,由于5、6月份公司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超过50%以上的大幅下滑,经初步测算,公司2005年上半年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业绩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有消息表明,昨日上午,科龙电器的部分董事曾举行过一个小型沟通会,探讨如何摆脱公司目前的经营困境。公司董事长顾雏军未现身此次沟通会,但此前宣布辞职的三位独立董事却参加了会议。会议最终无果而终。

  此前有传闻称,科龙的问题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但不管怎样,今日的公告再次将科龙目前的经营困局摆到了桌面上。科龙作为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国内最大制冷家电企业,经过长时间的生产经营停顿,目前无疑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作者:记者 王成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