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浪潮上海叫卖分众ERP 微软可借此渗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54 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投资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利好传闻让浪潮系旗下三股一路上扬。昨天下午,浪潮通软副总裁高传贵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浪潮正在做“分众ERP”的概念。

  在浪潮上海总部的办公室里,高传贵对微软即将入股浪潮国际(8141.HK)的细节问题一再缄默,他只是透露微软和浪潮有着很深的合作,但是目前还不能对投资细节等问题作出确认。

  浪潮国际日前发出公告,称公司在今年6月30日与微软订立一项无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微软可能向浪潮国际投资250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发行的全新可换股证券。微软将可能成为浪潮国际股东,并可能触发全面收购。

  在这一利好的刺激下,“浪潮系”的三支股票最近纷纷异动,浪潮国际6月份的涨幅已经超过100%,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7.SZ)和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SH)最近也一度出现涨停。

  高传贵透露说,微软可以借助浪潮的ERP将.net平台等渗透到企业中去。在从平台提供者向应用软件供应商的转变过程中,微软最想争取的正是这些行业用户。

  “分众ERP”概念是浪潮今年的主打策略。高传贵介绍,浪潮按照客户的行业类别分别成立了金融、制药等不同的软件事业部,通过与行业中龙头企业的合作,浪潮渐渐摸索出不同行业的管理习惯,从而定向提供产品。

  浪潮最近在上海屡获大单,如太保、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传贵说,“分众ERP”在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尤其适用,因为这里行业积聚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