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科龙回击罢董事件:属商业炒作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34 新京报

科龙回击罢董事件:属商业炒作行为

  公司方面称属商业炒作行为,严义明称罢免顾雏军有希望

  本报讯(记者 赵燕平)针对上海律师严义明欲联合中小股东罢免六位董事一事,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方面称该事件属个人商业炒作。而严义明称只要方式正确就有成功希望。

  科龙电器整合传销部长刘伟湘昨天对记者称,科龙已经从媒体注意到了该事件。但是,科龙不会对该事件作出针对性布置。

  刘伟湘称,注意到该律师最近刚刚成立了一家独立的律师事务所,为了提高知名度,故意炒作自己。刘伟湘表示,这种做法没有任何意义,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昨天,曾办理过“红光”、“银广夏”、“大庆联谊(资讯 行情 论坛)”等案件的上海律师严义明委托媒体征集中小股东股票,以求罢免科龙电器现任董事顾雏军、总裁刘从梦、副总裁严有松以及三位独立董事。

  严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作为小股东征集投票权,提议罢免科龙电器董事,是希望通过小股东的实践,开展独立董事的“独立运动”,进而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之所以选择科龙电器作为突破口,是因为三位“天价”独董在科龙事件中长期不作为。待到科龙电器的事件将“败露”之际,三位独董却“仓皇”递交辞呈。

  至于这件事情的可行性严义明声称,个人的100股当然不行,但之所以持有100股,就是希望以科龙电器一名小股东的身份,与公司广大中小股东一起,聚沙成塔,积极行使作为公司股东的权利。“我个人的力量当然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科龙电器的广大中小股东真正行动起来维护自身权益,罢免顾雏军等六人的董事职务还是有希望的。”严义明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