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荔科技资金黑洞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ST金荔 三名高管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7:20 京华时报

证监会立案调查*ST金荔三名高管被捕

  本报讯 (记者 于欣鑫) 继近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发现*ST金荔(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2)违规为大股东关联方提供2.2亿担保后,*ST金荔昨日又曝出自查查出大股东间接占用公司资金达4078万元的消息。此外,*ST金荔昨日还披露了三起重大诉讼,诉讼金额达到1.2亿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正在对*ST金荔涉嫌违反有关证券法律法规进行立案调查。

  *ST金荔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通过上市公司为其他公司提供担保,从而间接占用上市公司资金4078万元。公司表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将该笔资金投入到上市公司的具体数额目前正在落实,公司将在以后的自查中及时向投资者公告。

  公司另外披露的三起诉讼为: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市江东支行诉偿还贷款利息;武汉环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诉公司偿还2018万借款;ST金荔为广州博澳医疗电子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ST金荔已有三名高管被衡阳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包括4月12日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捕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欧阳述安以及5月30日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罪被捕的公司财务总监周振清和财务部经理李小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