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太极集团三处房产标的2.3 亿 拍卖时间尚未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22 《时代信报》

  信报记者 廖青兰 报道

  2005年6月上旬,重庆三家拍卖公司一周之内分别在自己的网页贴出公告,宣布将在近期拍卖或转让两路口大厦、黄浦大厦及渝海大厦24、25层办公楼。记者经过几周的调查发现,这三处房产皆属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所有,是太极集团拥有产权的自有资产,共计2.3亿元。

  拍卖公司三缄其口

  也许是此前已有关于这几幢大厦的拍卖负面新闻出炉,拍卖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相当谨慎。记者拨通亚奥拍卖公司公布的手机,接电话的女士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立马以有事在身不方便接电话为由挂断电话。记者赶到该公司时,办公室人员也以负责此事的女士不在公司为由,谢绝了采访。与亚奥共同承办拍卖的集成拍卖公司也以不是主拍方,具体情况不了解为由,同样谢绝了采访。

  买家认为卖价太高

  虽然采访受阻,但记者在亚奥公司办公楼巧遇了前去咨询两路口大厦拍卖情况的买家。重庆某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张丁强告诉记者,两路口大厦的位置虽然一般,但经过包装相信仍然有一定市场,但该公司对1。2亿的拍卖金额表示不能接受。

  他认为,尽管两路口大厦2004年3月才竣工,内部工程还相当新。但内外部装修与时下风格相去甚远,接手的公司必须花时间和金钱去改造,如此巨大的工程必然花销不菲。因此他们公司可能会放弃这幢大楼。

  有意买家屈指可数

  后来记者以买家身份致电亚奥拍卖公司得知,这两幢大楼虽然已经网上标注为拍卖,但如有买家愿意接下此大楼,那么拍卖公司可以联系委托方,并由受买方和委托方通过私下协商的方式商谈“协议转让”。

  渝海大厦24、25楼则一直以转让的形式出现在嘉华拍卖公司的网页及公告上。记者联系到嘉华公司拍卖师丁倩,她告诉记者,考虑到此处房产的特殊性,因此属转让性质。虽然如此,前来问寻的买家仍然屈指可数。

  如今,关于这三处房产的公告已经张贴一个月之久,但直到现在,三家拍卖公司仍然没有公布出具体的拍卖时间。

  边栏

  拍卖资讯

  2.2亿债权

  北京打包拍卖债权资产

  7月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宣布,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办事处委托,对该办事处的两个债权资产包进行公开挂牌,不日将进行拍卖处置。截至今年6月20日,这两个债权包的债权余额超过2.2亿元。这是北京首次对债权资产进行打包拍卖。

  据了解,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之所以选择以拍卖的方式处置这两个债权包,是因为债务清欠存在较大困难。这两个债权包分别是:怀柔区企业债权资产包入包债务企业有15户,债权余额1.7亿元;诉讼类债权资产包入包企业13户,债权余额5400多万元。其中,怀柔区企业债权包的15户入包企业原贷款方式均为保证,现保证有效的有12项,其中有些保证方具有相当的偿债能力。诉讼债权包中的企业绝大部分已被法院判令强制执行。

  1.71亿

  富莱得起拍价创下纪录

  位于沈阳北站对面、差点成为沈阳“希尔顿酒店”的富莱得大厦将在7月中旬由沈阳两家拍卖行联合拍卖,起拍价1.71亿元,这是沈阳近两年来通过拍卖方式处置的规模最大的闲置楼宇。

  富莱得大厦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友好大街3号,始建于1993年,总建筑面积46038.09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4099平方米。大厦分主楼与裙房两部分,主楼地下1-2层、地上28层,裙房地下1-2层、地上7层。

  1998年初,沈阳富莱得房地产有限公司曾与希尔顿国际管理集团签订了《沈阳希尔顿酒店管理协议》,拟将“富莱得大厦”改建装修为“沈阳希尔顿酒店”冠名的五星级酒店,并由希尔顿国际管理集团管理,后因资金短缺计划搁浅。

  据承办此次拍卖的拍卖行负责人介绍,富莱得大厦1.71亿元的起拍价创下了沈阳单体建筑拍卖的纪录。

  50%

  重庆房产拍卖占大头

  在两年内,我市拍卖公司数量猛增1倍多。从2003年3月至今,我市的拍卖公司已由28家增至65家,并且,还有不少企业试图挤进拍卖行业。

  据市拍卖协会分析,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在于:拍卖品的数量和范围大增。之前,拍卖的对象主要是被法院等冻结的财产,或者抵押物,如今,拍卖范围已扩大至书画文物、土地、房屋、汽车等。如今的拍卖物中,房产占50%以上。

  与之相应,我市近年的拍卖总成交金额也在快速增长。据统计,2003年全市拍卖企业拍卖成交金额28.8亿元,2004年达到33.5亿元。 (信报记者 廖青兰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