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精制药(600829):彻底向制药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南方都市报

三精制药(600829):彻底向制药转型

  本报讯 (记者李亦菲) 日前,三精制药(600829)(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通过决议,将以25435.80万元的价格收购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4)持有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36%的股权。至此,三精制药将持有三精有限100%的股权,实现全资控股。而三精制药的主营业务也将完成从水泥向制药的根本性转型。

  三精有限的前身哈尔滨制药三厂,为哈药集团旗下子公司。2004年9月,哈药集团收购
三精制药(原天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9.80%的股权,对其进行资产重组,遂将其持有的三精有限60%的股权转让给三精制药。今年5月,三精制药董事会通过决议增持三精有限4%的股权。由是,三精制药和哈药集团分别持有三精有限64%和36%的股权。

  据悉,在本次收购三精有限36%的股权后,三精制药将持有三精有限100%的股权,实现全资控股。为此,三精制药将注销三精有限的法人资格,实现母子公司的整体合并,享有对三精有限的全部权益。不久前,三精制药还出售了哈水泥47.96%的股权,将原有的水泥资产全部置出。根据2004年度的数据并剔除已出售的哈水泥财产的影响模拟计算,三精制药合并后的净利润将比合并前增长56.25%。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次收购完成后,三精制药变成了纯正的制药企业,也简化了目前三精制药、哈药集团、三精有限之间复杂的持股关系,有利于保持三精制药产业链的完整性。

  记者另悉,哈药集团增持三精制药股权事宜已获中国证监会要约收购豁免,证监会已于近日下发了有关批复,同意豁免哈药集团因增持该公司6291.29万股社会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16.27%)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本次哈药集团增持完成后,将持有三精制药法人股17811.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07%,成为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