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发老板承诺永不套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8 东方早报

金发老板承诺永不套现

  早报记者 汤涵婷 责任编辑 夏峰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之一的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3)上周末在沪召开投资者见面会。该公司董事长对与会的中小散户表示,他承诺将无限期不减持公司股票。

  注册地在广州的金发科技是家民营企业,流通盘仅5850万股。上周五,该公司高管
一行来沪召开股改投资者见面会,并邀请了10多个营业部的50多名中小散户投资者参加。持有4213万股公司股票的董事长袁志敏在会上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减持金发科技的股票。

  “早在1997年,美国专业的改性塑料生产商Polyone就向我们抛出过绣球,他们希望以6000万美元收购金发科技,但我觉得金发科技的未来绝对不止这个价格。如果可能,我一辈子都不会减持金发科技的股票。”袁志敏说。

  该公司的股改方案还有个特殊性,其股权激励的1690万股份是由第二大非流通股东宋子明(原公司总经理,公司创始人)拿出。对此袁志敏解释称,在上市前他的占股比例已降到32.41%,在这次支付对价的时候股份再次降到24.08%,如果继续稀释,将大大削弱他对企业的控制力。

  据悉,金发科技的支付对价方案为10送3股派2元(含税)。照目前公司流通A股股本5850万股计算,非流通股股东将会支付1755万股,未分配利润中将会提取117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