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重工澄清:没有利润转移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46 证券时报

三一重工澄清:没有利润转移行为

  本报讯(记者  蔡晓铭)7月8日有媒体刊发了的一篇题为《三一重工利润转移迷局》的文章,三一重工(600031)针对该文发布澄清公告,称刊发该文的媒体“不负责任”、“文章与事实有较多出入,观点片面。”

  《三一重工利润转移迷局》一文的作者认为三一重工的合并报表收入和利润逐年增长,而母公司的收入在2004年却突然下降了65.59%,营业利润更是出现了负数。而2004年三
一重工的子公司除湖南三一泵送机械有限公司外业绩均乏善可陈,三一泵送当年实现净利润34602万元,已经超出了三一重工合并报表32730万元的净利润。该文作者进而断定,三一重工与子公司三一泵送之间存在利润转移行为。

  对此,三一重工的解释是,由于连续多年泵送设备一直供不应求,为扩大泵送设备生产能力,实现专业化规模生产,三一重工决定成立控股子公司湖南三一泵送机械有限公司。根据有关规定,新设公司必须要有两个以上(含两个)股东,三一重工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中富(亚洲)机械有限公司,中富(亚洲)机械占4.65%的股份。一年来,公司在混凝土建设机械领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04年较上年销售收入增长25.4%,这充分体现了专业化经营的优势,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效益。

  《三一重工利润转移迷局》的作者还对三一重工的成本和费用有所质疑,并用其“理论模型”来进行成本测试,其推理依据为:“估计主营业务成本=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应付账款增加+应付票据增加+折旧费+直接人工-存货增加-进项税额-预付账款增加-研发用存货-其他业务成本”。文章作者将会计报表中相关数据和自己估计的数据应用在上述公式中,并得出了估计主营业务成本与报表主营业务成本相差2686万元的结论。对此,三一重工认为上述推理过程缺少起码的会计核算常识,逻辑混乱,完全是对投资者的误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