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化国际 > 正文
 

中化国际董事长第二次致全体股东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6: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敬的各位股东:

  7月4日,公司股改方案出台当天,我致信全体股东,力图以诚恳态度和通俗话语坦陈心声,解释方案。7天来,公司和方案一道经受了市场的砺炼:公司在股票复牌当日成为交易价触及跌停线的首家试点企业。各种渠道传来了各位股东和各方媒体反馈的千言万语,其中最重要的意思归结为一句话: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态度很好,历史上的业绩也不
错,但方案对价太少。甚至有个别媒体很极端地评论:中化国际,诚意少的可怜。

  我沉默了几天。沉默中的深思,聚焦于两个问号:方案真的缺少诚意?方案真的对价太低?

  我必须大声回答:不是的。各位股东,不是这样的。

  方案的内涵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方案全部对价由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公司的持续发展不会因支付对价受到影响。第二,方案的对价结构为每10股送1.5股和派5.58元现金。高额的现金补偿能最大程度减少流通股股东自然除权风险,并让股东在增持公司股票上有选择的机会。第三,方案支付的对价总额达到公司股票发行募集资金的60%。联系到公司上市后流通股股票市值增加13亿元,股票复权价达到18.83元,同时公司还向流通股股东分红近2亿元现金,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实实在在得益了。第四,在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对价方案上,还附加了一个保护股价的大股东增持计划和提升股价的经营团队期权激励计划。如果方案通过,这两个计划会象一对强有力的拉手和推手,捍卫公司股价于合理价位。

  我在7月2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说:我最担心的是将方案进行简单化的比较。简单化的以10股送几股理解对价高低,不具体分析企业的价值内涵,不具体分析方案的价值内涵,不容易比出各种方案的对价高低。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有一份真真实实的现金补偿,有一个真真实实的大股东增持计划,是保证流通股东利益的好方法。我们的苦心和诚意,已溶于方案之中。

  为了贡献一个好方案,我和同仁们奔波于各方股东,沟通、协调、平衡、对接,终于推出了上述对价方案;为了贡献一个好方案,我和同仁们奔波于监管、主管机关,争取到对增持计划和期权计划的理解,使方案的核心??不让流通股股东利益贬值安装上了有利的拉手和推手;为了贡献一个好方案,我和同仁们在努力保证公司当期经营业绩的同时,开发各种技术手段,包括800免费电话等渠道,广纳良言。

  辛苦,我们能承受。误会,我们愿化解。我和同仁们知道,我们是沟通协调各方利益立场的纽带。只有先使各方的利益取向统一起来,才能使各方利益统一起来,才能为实现股东们的根本利益搭建扎实的平台。我和同仁们知道,我们是在没有统一公平的对价标准的条件下勇当改革试点的,方案内涵引出种种解读甚至误解是预料中的必然结果。但我们坚信,这场改革正朝着纠正历史形成的不和谐局面的大方向前进。不论现在的对价足够不足够,准确不准确,我们毕竟正朝着比改革之前的利益格局相对和谐、统一的方向在前进。

  我只是中国上千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之一。我和同仁们并无力解决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的全部沉疴,但我们应该真真切切地思考公司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作为,思考公司对股东的价值,达成对股改方案的共识。这将是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改革最好的支持。请允许我向各位股东重复上封信里的话:改比不改好,能赚到比没赚到好,合力使公司发展比让她垮了好,共赢比共输好。为了共赢的目标,我们已经和正在付出诚意和努力,我们将会付出更多的诚意和努力。

  请支持我们。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东江

  2005年7月1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