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科技上半年业绩"意外"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很可能达到1.2亿元以上

  深科技(000021)今天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200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50%--100%。2004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7985万元和每股收益0.11元,也就是说,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很可能达到1.2亿元以上。

  对于未能在第一季度报告中对上半年业绩作出预增,深科技解释称,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销售超出预期表现。据记者了解,深科技几大产品磁头、内存条、电表和税控机的销售在二季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所以尽管部分主导产品的利润率偏低已是业内共知,但公司上半年盈利状况仍将因规模的提升而有显著增长;与此同时,电表、税控机等利润率相对较高的产品也正日益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深科技已先后自主研发、生产出网络远程控制电表、防窃电电表、预付费电表、复费率电表等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智能化电能表系列产品,是全国最大的网络电表生产、出口商和全球最大的远程控制信息电表终端研发、生产商,也是中国电能表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公司表示目前除国际市场外,也开始关注并进入国内市场。

  另外,深科技拥有国内最大的税控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始终傲居第一位,并参与了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的起草。今年四月,公司成为首批获得信息产业部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企业资质的单位,六月又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许可证现场审查,生产许可证的领取指日可待。公司高管对记者乐观地表示,税控产品的市场广阔、空间巨大,公司的优势又很突出,必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实际上,深科技上半年超出预期的销售和业绩表现已在一些分析人士的预料之中。公司国有资产的代表持有人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对旗下资产、资源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正本清源、合并同类项的整合,长城集团的整体实力、资源配置及品牌优势得到了切实发挥。各子公司在整合后也均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业绩捷报频传。

  深科技昨日收盘价7.18元,涨1.84%。

  作者:记者 尹永强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