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科龙独董集体辞职 称工作受到限制不能尽义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贺桥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今日公告,公司2005年6月24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庇昌、李公民、徐小鲁的辞呈,三名独董认为他们的工作受到限制而未能满意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所以遗憾地被迫辞职。

  三名独董在辞呈中称:在就任期间,公司屡屡未能及时提供工作所需之资料,或对所提意见作出适当回应,故三位独董感到公司并没有给予应有的配合及支持。“对于公司之关联交易我们尤其关注,亦多次向公司查询有关事项,但公司并未给予合理之关注,如康拜恩品牌之问题迟迟尚未解决。对于2004年年报之审计师报告,我们极其关注审计师给予保留意见之事项,我们重复要求公司对该等事项展开深入调查。如今已超过两个多月仍未获公司任何进展报告。”

  三名独董称:“近期我们得悉公司可能发生一些潜在不正常的交易。我们尝试跟进该等事项,但工作受到限制,再者为了尽独立董事之职责我们需要知悉公司之最新状况,但公司经常未能及时提供该等资料。”

  对此,科龙电器做出了说明。公告称,公司并不完全同意独立董事于上述辞呈中所表达的辞职原因。“康拜恩”商标为公司关联公司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所拥有,格林柯尔允许公司及其属下子公司无偿使用“康拜恩”商标。事实上公司已经就上述事件致函独立董事。虽然公司与独立董事在意见上存在分歧,但公司认为独立董事关于“康拜恩”品牌是一件未解决的事件的说法并不适当。关于2004年12月31日审计师报告所提及事项,公司已经展开审查。

  由于目前公司只有上述三名独立董事,公告称,公司将尽快填补独立董事人数,达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独立董事比例要求。

  科龙电器还提示,公司目前正在接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未形成调查结论,不排除公司存在重大风险因素,具体调查情况以监管部门调查结果为准。

  最近科龙电器处于舆论的焦点。据消息,科龙电器已停产,而且公司实际控制人顾雏军有可能出售手中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