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思达高科暴跌 > 正文
 

思达高科跳水庄家巨亏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续15个跌停,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从6月9日开盘时的17.4元,暴跌到7月1日的3.45元,创造了中国股市的又一个纪录。按照思达高科9775万股流通股计算,短短16个交易日,13.6亿的纸上财富迅即灰飞烟灭。

  庄家损失10亿多

  思达高科幕后的庄家是富成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吴旭,一位接近吴旭的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思达高科连续跳水,吴蒸发的财富当在10亿元以上。

  按其估计,吴旭在思达高科这只股票上,控盘已经超过90%。在股票跌停前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的成交金额只有4万到10万元之间。“资金紧张,对敲都已经是难以为继”,这位人士分析。而跌停后的6月10日到20日,每天的成交金额也只有16万至38万元左右。

  尽管吴旭操盘思达高科甚为隐秘,但6月30日的跌停榜,还是让吴旭露出了蛛丝马迹。思达高科6月30日的跌停榜显示,富成证券上海常德路营业部以1430万的交易金额排在榜首,另外富成证券杭州平海路营业部以938.9万元的成交量居于第三位。

  监管调查泡沫破裂

  思达高科连续15个跌停缘起于监管机构对富成证券的一次调查。消息人士透露,今年3月15日,监管机构发现富成证券的国债欠库已经比较严重,于是前往公司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富成证券有2亿多的国债被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吴旭以国债回购的方式占用,吴已经将回购资金全部购买了思达高科的股票。

  尽管我们无法得知此次调查的结果如何,但在调查不久的4月11日,思达高科即告跌停。知情人士称,当日跌停的原因是,受到调查的影响,跌停的前一天,吴旭没有及时和融资方谈好资金拆借问题。不过,第二天股价又被迅速拉起。

  债主逼债庄家平仓

  这次6月份的大跳水,富成证券可谓是始作俑者。知情者告诉记者,6月9日的第一个跌停就是由富成打成的。“由于资金融出方逼着吴旭还钱,吴不得已平仓出货。”

  当日富成证券舟山解放西路营业部的成交量就位居跌幅榜第一,交易额为134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链接

  富成证券

  富成证券成立于2002年2月,由华宝信托及福建、汕头两家证券交易中心联合改组而成,注册资金1.629亿元。表面上看,华宝信托是富成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但实际上公司的实权一直掌握在吴旭的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思达高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