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黔源电力半年度业绩预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43 中国证券报

黔源电力半年度业绩预亏

  记者 刘忠海 贵阳报道

  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9)今日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会出现季节性亏损,亏损数额约为1400万元。

  公告称,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作为以水电为主的发电企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生
产特性。通常全年的效益主要体现在丰水期的5—10月份。公司去年1-6月份亦亏损466万元。对于今年比去年同期亏损增加的原因,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来水偏枯,所属水电站的来水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尽管今年上半年作为火电的水城发电厂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400万千瓦时,但整个公司仍受来水情况的影响,总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000万千瓦时。公司季报显示,一季度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768万千瓦时,由此可知,今年上半年亏损还在于一季度亏损幅度较大。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随着当地降雨逐渐增多,来水情况明显好转,发电量也相应增加,虽然尚未完全弥补今年一季度的亏损,但也出现好转的趋势,今年6月的发电量就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此外,公司还有着募集资金的使用而减少相应财务费用、电价上调等积极因素,因而他对公司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

  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6)预告,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将增长200%以上。

  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50%以上。

  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同比下降50%以上。

  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3)、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2)、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