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华发股份 > 正文
 

华发股份:内部职工股享受不同对价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23 中国证券报

  华发股份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股,发行三年后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每10股获送0.7股风神股份每10股送4.2股长力股份每10股送3股

  记者 龚小磊 朱宇

  华发股份、风神股份、长力股份今日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其中,华发股份是首家
公布方案的含有内部职工股的上市公司。

  华发股份(600325)非流通股股东及暂不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送3股的比例支付对价、向发行三年后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按每10股送0.7股的比例支付对价。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承诺无偿代暂不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支付对价,并承诺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

  华发股份董秘陈运涛表示,由于寻找暂不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有一定困难,为了不影响改革进程,华发集团承诺代为支付对价。此外,华发集团承诺两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000万股,一是由于目前股价处在较低水平,华发集团认为具有投资价值,二是为了保持控股比例。

  华发股份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公司形成了特殊的股权结构。目前有发行三年后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54,758,333股,占总股本的27.38%;暂不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3,322,167股,占总股本1.66%。股份性质不同,上市流通的时间也不同。现有流通股股东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所获得的对价股份于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市流通;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后,其所拥有的非流通股随即获得流通权,按照相关承诺的时间上市流通;发行后三年可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及其所获得的对价股份于2007年2月10日上市流通;暂不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由非流通股股东无偿代为支付对价后,于2007年2月10日上市流通。

  华发股份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补充承诺,除满足中国证监会在《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的条件外,只有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可以挂牌出售所持有的股份:一是自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满36个月;二是方案实施后,当且仅当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二级市场股票收盘均价达到或超过截至2005年6月18日前30个交易日公司二级市场股票的收盘均价6.41元上浮50%即9.62元后。

  风神股份(600469)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4.2股对价。控股股东河南轮胎集团公司及其它非流通股股东对有关减持事项做了承诺。保荐机构中原证券预计,方案实施后,风神股份的市盈率在11倍左右。

  长力股份(600507)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3000万股股票。控股股东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就有关减持事项进行特别承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