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江电力复盘首日上涨1.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长江电力复盘首日上涨1.35%

  业内人士:不能认为股价涨了,后面就不会跌;也不能因为股价没跌,就认为其对价方案好。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昨天复盘,在大盘小幅调整的情况下上涨1.3
5%,低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复盘首日的涨幅2.86%,更低于试点公司复牌首日的平均涨幅,虽然如此,长江电力一位高管仍然认为:“从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对公司股价是比较认可的。”

  长江电力自6月17日以来由于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而停牌,7月4日公司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昨天上午9:30,刚开盘就出现了约10万手的巨量成交,开盘价为8.2元/股。在大笔买单的推动下,股价有所上扬,9:39时到达当天最高价8.4元。长江电力股价全天表现比较稳定,收盘价为8.28元,全天上涨1.35%,换手率为5.4%,复盘首日成交额达到10.38亿元。来自公司方面的消息称:“估计有些战略投资者入市了。”而6月29日,宝钢股份复盘首日则上涨2.86%,成交额为11.70亿元。

  与此同时,大盘再次出现了六连阴的走势,1000点又一次近在眼前。昨日,上证综指开盘1043.88点,收盘1039.04点,下跌8.24点,跌幅0.79%,成交52.37亿元;深成指开盘2732.37点,收盘2716.56点,下跌20.66点,跌幅0.75%,成交31.11亿元。

  深圳智多盈研究总监余凯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昨天上证A股指数下调8点,在宝钢股份下跌2.55%的情况下,长江电力的表现发挥了股市“定海神针”的作用。他认为,长江电力的市场表现中基金的护盘作用极为明显,其流通盘中基金所占比例本来就很高,而作为大盘方向标的长江电力一旦破位,基金重仓股将首当其冲遭受打压。他还指出,同样是刚公布方案的试点股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SH)、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SH)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不能认为公司股价涨了,后面就不会跌;也不能因为公司股价没跌,就认为其对价方案好。

  “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对价方案最受关注。不过对价方案是用来对冲全流通风险的,不能单纯比较送股多少,不是送股越多越好,而是需要在全流通构架下对公司的投资价值予以重新估值。”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称。他认为,长江电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总体感觉不错,长江电力流通股股东实际每10股可获1.67股,获派现5.88元,持股成本可降低到6.8元左右,“投资长江电力将获得约9%的年复合收益率,这是相对中等偏上的收益率标准。”

  在昨天召开的网上投资者见面会上,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介绍称,有中介机构估计长江电力2005年每股盈利将达到0.42元。

  本文由第一财经日报授权新浪网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该报与新浪网许可,任何网站不得擅自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