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圣方怪事多多 2亿元借款无账可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25 证券时报

ST圣方怪事多多2亿元借款无账可查

  已向公安局报案;该案定于8月4日开庭审理

  本报讯 (记者 蔡晓铭) 怪事多多的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又遇到了怪事:该公司于今年6月末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等材料,法院文书显示,ST圣方被中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起诉,中科软件集团称ST圣方4年前曾在银行贷款2亿元,中科软件集团为此提供了担保,但ST圣方到期未归还贷款,导致中科软件集团出现损失。ST圣方对此则
如堕雾里云中,在查阅了公司的档案及财务资料后,ST圣方称该笔2亿元的借款在其帐目及财务报告上没有任何体现,没有查阅到相应的借款合同、保证合同及其他任何贷款文件,没有查到关于同意该笔借款的董事会决议。

  据中科软件集团方面的说法,早在2003年9月,中科软件集团就已向湖南省高院起诉ST圣方、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三亚宽频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判令返还中科软件集团本金及利息1.9亿元。起诉的主要事实及理由为:2001年6月5日,ST圣方曾与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卢湾支行签订贷款2亿元的合同,期限3个月,由西安圣方担保。西安圣方随后将其在中科软件集团所拥有的30%的股权质押给中科软件集团,中科软件集团同意对该笔贷款再次担保。到期后,ST圣方未能还款。中科软件集团在诉讼中称已代ST圣方向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偿还了1.86亿元,但上述款项至今ST圣方及西安圣方仍未能归还。

  中科软件在起诉前,已于2003年9月16日向湖南省高院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湖南省高院接到申请后作出冻结西安圣方所持中科软件集团12000万元股权、冻结三亚宽频所持中科软件集团6000万元股权的裁决。之后,该案被正式受理,但西安圣方则向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直到2004年12月2日,湖南省高院才裁定驳回了西安圣方的管辖权异议。在ST圣方收到的法院文书中,该借款担保纠纷案被定于2005年8月4日开庭审理。由于该案涉及金额巨大,而ST圣方又无关于该2亿元借款的任何资料,因此ST圣方已就该案向公安局报案并已将报案情况通知湖南高院。

  ST圣方昨日收盘价1.10元,跌5.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