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信证券 > 正文
 

中信提高对价3000万干股激励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1:43 东方早报

中信提高对价3000万干股激励高管

  在与投资者沟通之后,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之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抛出了一个既讨好流通股股东、又讨好公司高管的股改方案。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拿出“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这比其草案多送了0.7股/10股;与此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决定拿出3000万股给管理层,作为“股权激励”。

  据悉,该公司所有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获付3.2股的比例
支付对价。对价支付完成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份总数均维持不变。上月底,中信证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召开沟通会时,拿出的方案是10送2.5股。

  中信证券的股改方案也包含了管理层激励计划。该公司称,非流通股股东在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后,按改革前所持股份的相应比例,以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作价,向公司拟定的股权激励对象提供总量为3000万股的股票,作为实行股权激励机制所需股票的来源。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在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的同时提供上述股票。

  这一方案基本上为“送干股”,与此前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期权激励方案相比,对管理层更为有利。不过,这3000万股,必须自过户之日起60个月后方可上市交易。

  同时,全体非流通股东还承诺,其所持的股份在实现全流通后,至少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4家的持股比超过5%的非流通股东还补充承诺称,第二年减持不超过5%,第二、第三年内总计不超过10%。

  该公司将于8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改方案,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1日-8月5日。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