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原流通股东股票将增值 保荐机构解读苏宁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14 中国证券报

原流通股东股票将增值保荐机构解读苏宁方案

  记者 杨丽 南京报道

  今日,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对外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尽管正式出台的对价方案比前期市场传言的每10股送2股高出0.5股,但仍是中小企业板里送股最低的方案。

  苏宁电器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企业融资部总经理李绪富介绍,此次苏宁电器对价水平的测算依据是:以在香港上市的国内同类公司的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作为参照,结合公司盈利状况估计全流通状态下的合理市价,再根据合理市价与股权分置改革前流通股股东平均持股成本之间的差额确定对价。根据公司管理层的预计,苏宁电器2005年的每股收益将不低于1.5元,由此可以测算出苏宁电器在全流通状态下的合理市价为每股30元。以2005年6月17日为基准日,向前追溯至2005年3月8日止,苏宁电器股票复权后的累计成交量为2500万股,即累计换手率为100%,此间流通股股东的平均持股成本约为62元,除权后约为31元。由此计算出,在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0.33股的对价时,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因股权分置改革而受到损失。

  长江巴黎百富勤分析认为,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首先,由于实际支付的对价为10送2.5股,远远高于对价测算的结果10送0.33股,原流通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将获得20.97%的增值。其次,大股东承诺的减持价格不低于50元,充分显示了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另外,大股东的增持承诺也可以起到增强市场信心的作用。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向记者强调了送股的“含金量”,他表示,根据对价的含义,对价水平应为10送0.33股,而实际支付的对价数量为10送2.5股,因此,这2.5股的“含金量”较高,而“含金量”的另一层含义是指由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而带来的股票价值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