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长虹称出售空调业务纯属捏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50 证券日报

四川长虹称出售空调业务纯属捏造

  □ 本报记者 张歆

  日前,国内某证券网站论坛传言“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出卖空调业务”,四川长虹迅速致电本报记者声明:“此消息纯属捏造!请勿以为信”。彩电、空调“双拳同时出击”是四川长虹新帅赵勇去年上任时“点的第一把火”,四川长虹表示,该公司空调营销改革成功,迄今为止国内市场已突破85万台。

  四川长虹在声明中强调:“空调经过近一年的改革迄今已卓显成效。目前空调销势火爆,国内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正加速向空调第一集团军靠拢,2005年实现跨越式增长指日可待。”

  据悉,四川长虹空调公司独立营销以来,在2005空调行业上演了“帽子营销”戏法,以出其不意的市场运作思路和层出不穷的人性化推广策略在竞争中大放异彩。四川长虹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长虹空调国内销售已经达到85万台,超额完成了去年国内全年的销售数量;同时,外销也近26万台。据悉,鉴于四川长虹空调2005冷冻年度超常的市场反应,四川长虹空调公司已经将年度销售目标从135万台提高到了155万台。

  2005冷年伊始,长虹空调采用步步为营、兼容并包的市场指导思想,制定了崭新的营销机制,包括大连锁、大卖场、渠道及广大消费者的信心获得大幅提升,长虹空调一改昔日颓势,以送巨额保险、寻访老用户、空调节等全国大型推广活动撬启市场,在终端和渠道均保持着强劲上升势头,销售获得了积淀已久的充分释放。通过5月份井喷式增长,长虹空调的市场份额又上新台阶,呈现出良性发展态势,开始展开战略反攻。

  渠道的有效整合带动长虹短期进入高速可持续发展阶段,销售网点数迅速拓展到5000个以上,全面完成专业营销体系转型;史无前例的强力终端推广,使长虹空调截止6月中旬在国美、永乐、大中、五星等大连锁的销量均实现了同比翻番的业绩,在苏宁甚至达到了去年同期累计销量的三倍,消费群体几何式剧增。长虹空调在大连锁、大卖场的零售排名一路飙升,印证了年初部分媒体对长虹“空调敌人初长成”的论断。

  2005冷年长虹空调的强势源自于成功的营销改革:在政策上,长虹空调构建完善的淡旺季营销政策,实现了政策的延续性和科学性,最大范围争取和巩固了核心经销商队伍;在组织上,长虹空调崭新的营销团队开始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了长虹空调全国布局和新营销体系的完成;在技术上,长虹空调加大了节能新品的研发力度,6月推出的直流变频大清快C8系列,用实力向市场展示了长虹空调在节能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在推广上,长虹空调全然以行业领先者的姿态,以品质为主线,通过人性化营销使长虹空调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亲和力获得大幅提升。

  成效显著的长虹空调改革,2005年将给长虹集团带来近30个亿的销售进帐,为长虹集团资金链的改善和3C战略进程提供有力保障,日臻壮大的空调产业在长虹集团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据了解,长虹近期从中国农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引入的15亿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空调这一核心产业。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博士信心十足地表示,“2005冷冻年度结束时,长虹空调在行业排名有望上升到第6或第7位。基于目前良好的市场表现,长虹空调进入第一集团的时间表可能会提前。”

  据悉,长虹空调公司致力完善产业链的进展工作顺利:关键部件合资项目进入实质阶段,相关业务的收购事宜正在进行,产能扩张计划已然展开……在长虹集团“做大做强空调产业”的大力扶持下,长虹空调公司的上升态势显得后劲十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