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化国际 > 正文
 

中化国际10送1.5股派5.58元 并推出管理层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2:50 东方早报

中化国际10送1.5股派5.58元并推出管理层期权

  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首次出现了“期权”。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昨晚发布股改方案公告称,公司除了拟推“每10股送1.5股派5.58元”的对价方案外,公司的管理层还将在股改中获得相当于2000万股A股的期权激励。

  根据该公司股改方案,中化国际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公司流通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5股公司股份和5.58元现金。支付对价的公司所有非流通股东共6家。

  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是,中化国际的股改方案中还首次出现了“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据悉,中化集团将从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后所余股票中划出2000万股作为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并根据具体情况分阶段实施。管理层期权的认购价格为每份0.50元,行权价格为5.00元,也就是说,管理层期权的行权成本为每股5.50元。

  6月17日停牌前,中化国际的股价为5.58元,与管理层的行权价几乎相当。因此,这一措施将激励公司的管理层做好业绩,在推动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同时,管理层的收益也将增加。

  控股股东中化集团还作出了增持承诺,这也是继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股权分置改革中出现的第2家承诺增持自家股份的上市公司。

  据悉,中化集团将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8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1.2亿股。在此期间,中化集团增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每增加5%,就将在该事实发生后的两日内予以公告,公告前将不再购买公司股票。此外,上述增持股份还有6个月的锁定期。

  中化集团还承诺,“全流通”后,所持股份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其中包括2000万股管理层期权。此后截至2007年12月31日之前,除2000万股用于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外,其余股份均不上市交易。自取得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该股东出售的股数也将不超过10%。中化集团在股权激励计划完全实施后,仍将持有公司至少7.3亿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8.2%。据悉,中化国际将于8月5日14:30召开此次股改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1日~8月5日每日9:30~11:30、13:00~15:00。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化国际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