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闽电弥补近4亿被挪用募资方案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49 证券时报

*ST闽电弥补近4亿被挪用募资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 蔡晓铭) *ST闽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3)今日公布了弥补被挪用的近4亿募集资金的解决方案:将采取项目融资及资产处置的方式全额弥补被挪用的募资。

  截至2004年12月17日,*ST闽电实际共挪用了2000年上市时的募集资金共42460.8万元。在2005年3月被深交所谴责后,*ST闽电处置了盈利前景不确定性较大的非募集资金项目,以尽快收回资金。到2005年5月31日止,*ST闽电已将挪用募集资金的金额降至39034.77万

元。

  为了补足被挪用的该部分资金,*ST闽电拟以项目融资的方式补足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项目被挪用的34014.67万元。为使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尽早竣工发电,*ST闽电拟以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项目向银行申请固定资产融资额度34014.67万元,并根据工程进度,分期弥补该项目被挪用的资金。同时,如果一旦*ST闽电处置非主业资产等方式回笼的资金到位,将直接用于提前偿还银行贷款。

  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装机容量8万千瓦,超过*ST闽电2004年度装机总容量的30%。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92亿度,年增息税前利润4135.38万元。*ST闽电认为,虽然向银行申请项目借款将造成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并相应增加财务费用和财务风险。但即使不考虑分期使用的因素,34014.67万元借款额度按5年期基准利率计算,年增加财务费用为1989.86万元。

  针对剩余的被挪用募集资金5020.10万元,*ST闽电表示将争取在2005年12月31日前通过资产处置等方式回笼资金进行弥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