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毛派神中报业绩大变脸 由预警变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28 证券日报

三毛派神中报业绩大变脸由预警变盈利

  前董事长涉嫌经济犯罪,如今部分涉案货物被追回并增加利润

  本报记者 张歆

  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今日公告称,因前董事长涉嫌经济犯罪,公司于2005年初报案后,经公安部门艰苦侦察,于2005年6月已追回了涉案的部分货物。公司按照会

计制度,予以冲减2004年度已计提的部分坏帐准备。公司也因此修正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由原来的业绩预警变为业绩基本持平。

  2005年1月25日,三毛派神刊登澄清公告透露了有关资产减值的风险。公告称: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已开出并承兑信用证计822万美元,共计15笔,因涉嫌信用证欺诈正处在诉讼之中,公司有可能面临相关损失。此后2月4日,该公司表示,因需对有关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亏损1.8亿元。4月21日,该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为: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1235.74万元、每股收益:0.067元)。

  如今,由于追回部分损失,冲减了部分前期已计提的坏帐准备920万元,因此三毛派神本期净利润在1000万元-1100万元。

  公告同时显示,该公司冲减2004年度已计提的部分坏帐准备的具体情况如下:

  1、深圳市联彩旅游用品公司、深圳市国傲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峻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经领业有限公司四公司截止2004年末共计欠公司应收帐款项1084.52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对上述款项全额计提了坏帐准备。现用追回的货物抵帐作价521万元,转回坏帐准备521万元,增加当期利润521万元;

  2、嘉兴港区大洋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截止2004年末欠本公司其他应收款1898.8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对上述款项全额计提了坏帐准备。现予以全额转回。公司按照会计制度对追回的货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150万元,增加当期利润748万元;

  3、上海驰寰贸易有限公司截止2004年末欠本公司其他应收款1498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对上述款项未计提坏帐准备。现用追回的货物抵帐作价590万元,按照会计制度对追回的货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50万元。其余的908万元其他应收款,不存在收不回来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