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网上路演释疑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21 中国证券报

宝钢网上路演释疑股改方案

  □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昨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网上路演,宝钢集团、宝钢股份董事长谢企华,宝钢集团董事、总经理徐乐江,宝钢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艾宝俊、宝钢集团副总经理马国强、宝钢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陈缨以及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相关人士均来到路演现场,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

  从意向性方案到正式方案

  宝钢股份日前公告的股改方案与之前宝钢用来征求流通股股东意见的方案,有着较大差别。正式方案是怎样形成的呢?

  据国泰君安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谢清介绍,宝钢主要是根据上一阶段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情况,对对价作出了调整。根据流通股股东电话、邮件及网络调查的结果,95.3%的投资者希望提高股份支付比例,46.7%的投资者希望取消认沽权证。

  有投资者认为认股权证的行权价过高,对此谢企华表示,4.50元的行权价是对改革后宝钢股份股票均衡价格的保守估计,公司自信未来一年仍将有良好的增长,4.50元的行权价格仍会有较大的获利空间。

  为什么将认购权证存续期定为387天?对此陈缨表示,原本考虑将认购权证存续期定为12个月,但为了避免与中国证监会有关“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的规定相抵触,所以将期限适当延长。此外国泰君安副总裁华一 也提到,之所以选择欧式权证而非美式权证,也部分基于这一原因。

  对于方案的对价支付水平,按照陈缨的说法,相当于10送2.38股。

  解惑股价保护措施

  按照公布的方案,宝钢集团将采取一系列维护股价的措施以及关于减持的承诺。对于“4.53元以下将动用不超过20亿元资金用于增持”,有投资者问,4.53元以下是指什么,对此陈缨表示,宝钢集团的增持承诺应这样理解:在方案实施后2个月内,若宝钢股份股价低于4.53元,则宝钢集团有义务持续买入宝钢股份股票,直至股价不低于4.53元或20亿元资金全部用尽。

  有投资者问,为什么宝钢集团将减持价格下限定为每股5.63元?徐乐江表示,自宝钢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来,股票历史加权平均价格为每股5.63元。即只有当宝钢股份股价高于5.63元时,宝钢集团才会考虑出售所持股份的可能。

  未来盈利如何

  马国强表示,从全年看,收购的目标资产会达到当时招股书披露的盈利预测。他还表示,今年半年报将于8月31日公布,上半年的每股收益同比去年不会减少。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备考的全年盈利预测每股收益是0.89元(假设目标资产自1月1日完成收购)。因为目标资产实际收购日是5月1日,以此为前提的盈利预测是每股收益0.74元。

  对投资者关心的红利税返还,公司表示已经与登记结算公司联系过,待收到税务局的正式文件后,登记公司将尽快把应退的红利税退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