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东方明珠 > 正文
 

东方明珠大股东给定心丸:将注入多项优质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07 第一财经日报

东方明珠大股东给定心丸:将注入多项优质资产

  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方案股改后实施流通股股东将多获40%的红利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日,刚刚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SH)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上,公司大股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下称“文广集团”)给流通股股

东抛出定心丸:集团多项优质资产和业务将注入上市公司,而10股派1.5元的2004年利润分配方案也将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实施。

  文广集团副总裁、东方明珠董事长朱咏雷则表示,在文广集团“十一五”规划中,集团计划投资的项目金额达150亿元,其中有多个项目放入东方明珠进入运作,例如亚洲最大的数码影视制作基地。“另外,文广集团将数字传输发射业务注入东方明珠,并在近期已获得上海发改委同意,建立数字电视传输发射研发中心,支持公司的数字业务的发展。”

  公司200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将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实施,成为了本次股东大会上的另一大亮点。东方明珠副董事长、总裁钮卫平指出,为了进一步保障公司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4年度利润分配将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完成以后(流通股股东获得支付的对价股份到账日后)实施。

  光大证券投资总监王征认为,股改后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无疑对流通股股东更加有利,体现出东方明珠对流通股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据测算,由于东方明珠股改方案是10股送4股,则流通股股东直接多获40%的红利。

  另外,朱咏雷同时表示,文广集团作为东方明珠的实际控制人,根本没有抛售东方明珠股票而套现的想法,虽然对于减持时间以及比例等情况作出了承诺,但在可减持的范围内减持的比例也将相当有限。

  王征表示,东方明珠作为第一家出炉方案的上海本地国有上市公司,又是第二批试点中唯一含现代传媒概念的文化类股,从市场反应上看,投资者对股改方案还是持赞同态度的。而此次大股东对注入多项优质资产以及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放在股改之后实施,无疑更增加了股改方案一次性通过的砝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