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泊尔 > 正文
 

全流通又创财富神话 苏增福家族轻松获利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全流通又创财富神话苏增福家族轻松获利3亿元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张景宇) 昨日,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10送3.5股的股改方案。业内人士测算,方案一旦得到通过,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苏增福及其家族的亿万身家将立刻由“纸上富贵”变成真金白银。

  公开资料显示,苏增福以自然人身份持有公司19.22%的股份,其儿子苏显泽和女儿苏艳也分别持有1.92%和1.38%的股份。同时,苏增福还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苏泊尔集团有限
公司的大股东,通过苏泊尔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3.64%的股份,由此计算,苏氏家族共持有苏泊尔总股份的46.16%,计8125.08万股。在向流通股股东支付每10送3.5股的对价后,苏增福及其子女仍将持有7171.3万股。

  苏泊尔6月17日停牌前最后收盘价为11.51元,支付对价后流通股股东的每股持有成本将降到11.51/(10+3.5)=8.525元。照此计算,苏氏家族持有股份的总市价为7171.3万股×8.525=6.1135亿元。通过全流通,苏增福家族的财富将在一夜之间暴涨1倍(由于不能流通,之前持有的法人股及自然人股只能按资产净值计算。8125.08万股×净资产(3.86元/股)=3.144亿)。

  如果说苏增福因全流通而在一夜之间使财富增长1倍是个神话的话,那么与苏泊尔2004年8月17日上市前相比,则更像一个传奇。据苏泊尔的上市公告显示,该公司公开发行前总股本为10140万股,每股净资产2.23元,苏增福和子女共持有股份占61.64%,照此计算,苏氏家族在苏泊尔上市前的资产为1.3938亿元。也就是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苏增福因股票上市而增加了4.7亿元财富,财富增长率高达438%。看来,证券市场还真是一个制造财富的梦工厂,只不过这个梦并不属于广大普通投资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泊尔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