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锦江投资携手物流巨鳄打造物流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0: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锦江投资(600650)与世界最大的运输和物流服务商之一美国YELLOWROAD-WAYCORPORATION(YRC,中文译名耶路)达成物流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合资经营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根据合资条款,YCR出资4500万美元收购BarleyTransportation等其余三家小股东所持全部锦海捷亚股份以及锦江投资所持锦海捷亚股份的15%。收购完成后,YRC与锦江投资各占
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另外,双方还将共同筹建第三方物流公司。

  锦江投资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原平表示,锦江投资在经历去年重大资产重组之后,以客运业和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产业为主营业务。此次与YRC的合作,将使锦海捷亚获得世界先进的物流管理技术和世界级的客户群,对锦江投资而言,也将为其多形式、多角度地参与第三方现代物流链投资打开空间,对打造优秀的上市公司具有战略意义。

  据了解,合作方YELLOWROADWAYCORPORATION是一家名列财富500强的美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和物流服务提供商之一,其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个分支机构,雇佣着70000名员工。YRC的长期客户包括沃尔玛、家得宝等许多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由于其出色的业绩,近三年来其股价涨幅已超过110%。

  锦江投资旗下的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国拥有几十家分支机构,网络遍及全球的知名货运代理企业。2004年,该公司在国内货运业百强的评比中,综合排名位列第八;其中空运代理位居全国第二,海运代理由2003年的第34名上升至第17名。

  据业内人士介绍,锦江投资即将与YRC筹建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搭建货运供应方--运输方--需求方的信息平台,在这个公平的、高效的信息平台上使信息得到充分交换,可以提高运输环节装载比率,降低空车往返概率和等候时间,节约路途过程中的能耗,增强环保,减少仓储占用时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YELLOWROADWAY和锦江投资的战略规划中,锦海捷亚在整个物流服务链中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作为国内最优秀的进出口代理操作平台,所有目标客户的国际运输活动都由锦海捷亚代理操作,稳定的客户群将给锦海捷亚带来可预期的稳定增长。

  锦江投资昨日收盘价7.48元,无涨跌。

  作者:记者 刘欲晓

  (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