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传长电方案修改为10送1.8至2.5股 并将很快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8:58 深圳商报

传长电方案修改为10送1.8至2.5股并将很快出台

  本报讯 有传闻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将由“10送1股加2份认股权证”修改为“10送1.8股至2.5股”,该传闻是否属实?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长江电力主管宣传的颜女士称,现正对公司的初步方案进行修改,目前最终股改方案还没有确定,并说长电的股改正式方案将很快出台。

  据介绍,长电股改初步方案为10送1股加2份认股权证,行权价每股6元。大股东三峡总
公司承诺,长电股价低于7.31元(去年最低价)时,大股东将增持回购长电股票,增持及回购资金共计40亿元,按7.31元/股计算,所购股份相当于全部流通股的23.53%。由于给付对价过于吝啬,该方案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非议,甚至被业内讽为“圈钱方案”。

  近日宝钢公布10送2.2股加1股权证的股改方案后,投资者的目光便集中到了长电股改方案的调整上,有关长电股改方案的版本也多了起来,有消息灵通人士传出,长江电力对价会在22%左右,也有坊间流传的10股送1.8股至2.5股的版本……对此,有市场人士特别指出,宝钢的对价对正在沟通中的长电方案构成了压力,相对于宝钢的对价水平,长电草案的对价水平显然难以让流通股东满意。

  博信投资陈钟认为,宝钢10送2.3左右的对价将成为今后大盘股对价的标尺,长电的方案应该和宝钢的方案比较接近。尽管长电初步方案比较“小气”,但鉴于蓝筹公司股改的示范效应,长电正式方案会比草案高一些,因为大盘蓝筹股给出好的对价,对股市将起着积极的稳定作用。考虑到电力比钢铁行业议价能力强一些,长电给付的对价可能会比宝钢略低一点。(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