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思达高科暴跌 > 正文
 

给周二抢盘者以沉重一击 思达高科重陷跌停泥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8:52 上海青年报

给周二抢盘者以沉重一击思达高科重陷跌停泥潭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在周二疯狂换手之后,昨日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6)又重新陷入了跌停的泥潭。开盘就跌停,给了周二的抢盘者以沉重的一击。除了早盘就决心挂跌停价而拼命“突围”的339万余股之外,周二绝大部分抱着投机心态介入思达高科的投资者已成为瓮中之鳖。

  自6月9日起的15个交易日里,思达高科唯有前天没有跌停,期间曾经出现了连续13个跌停,逼近了*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7)2001年创下的连续15个跌停的纪录。6月9日来,思达高科从17.4元狂泻至昨日的4.2元,累计跌幅已达75.86%,流通市值缩水12.9亿元。而思达高科对其股价暴跌的解释只有一个,那就是股票的市盈率偏高。

  深交所6月27日的公开信息显示,当天该股成交最活跃的五家证券营业部分别为:富成证券上海常德路营业部、泰阳证券昆明三市街营业部、华夏证券北京安立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和长江证券武汉利济北路营业部。交易金额依次为:642.15万元、626.81万元、531.64万元、389.40万元和188.39万元。

  由于周二放巨量的那天(成交4365.38万股,换手率44.66%),思达高科的涨幅为5.66%,未能超过7%,因为人们无法从深交所的公开信息中获取该股真正幕后庄家的有关信息。所以,可以说迄今为止,思达高科突然跳水的原因仍是一个谜。不过,记者根据此前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2)突然跳水的真相调查来判断,思达高科暴跌的原因很可能也如出一辙。即思达高科幕后庄家的资产很可能也被部分法院实施了“诉前保全”。

  或许,对投资者来说,知晓思达高科的幕后庄家究竟是哪一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者应当从思达高科昨日的再跌停中吸取教训,投机不应该是买卖股票的主旋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