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鹤转让北费股权尘埃落定 资金如数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47 证券日报

双鹤转让北费股权尘埃落定资金如数到位

  本报讯 北京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月29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的35%股权之交易完成,2.5亿资金已如数到位。公告还称,此次转让交易经此前举行的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并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日前全部相关转让手续业已完成。

  据了解,双鹤药业不仅得到2.5亿的净现金流入,为企业后续发展,特别是核心业务
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并可获得约人民币1.67亿元的投资收益,对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完成结构调整具有重大历史性意义。

  此前,双鹤药业年报曾披露公司新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发展目标,提出打造三个“第一品牌”——“中国输液第一品牌”、“中国降压药品第一品牌”、“中国降糖药品第一品牌”。而打造“输液”第一品牌,则是双鹤现阶段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高端输液领域,双鹤药业已于今年获得20万分子量羟乙基淀粉(代血浆)产品的生产批文,成品有望近期上市。另外,公司在高端输液产品的储备上也有实际进展。据此前媒体报道,双鹤药业近期首次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与美方合作,与一家美国著名企业签署了OxygentTM 氟碳类化合物代血制品在中国地区的开发、授权与供应协议。据了解,OxygentTM是当今世界科技含量最高的输液产品之一。

  业内人士称,本次转让北费将从资金保障、产业结构等方面促进双鹤药业全方位参与高端大输液领域的发展与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