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晖股份竞拍购得大股东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44 证券日报

春晖股份竞拍购得大股东资产

  本报记者 张歆

  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今日公告称,2005年6月3日,公司在开平市产权交易中心参与了竞拍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公司30%股权的活动,并竞拍成功。6月6日,在开平市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的见证下,公司与联新公司股权的权属人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同时也是春晖股份第一大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已经获得开平市资产管
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6月21日,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出具批复,同意开涤集团将该股权转让给公司。

  资料显示,开涤集团最近三年稳定发展,产、销指标不断增长,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2003年,开涤集团先后列入中国企业500强,化工企业500强,广东企业100强行列,成为广东省最大50家工业企业之一。截至2004年12月31日,开涤集团年净资产10.26亿元,净利润-8397.40万元。开涤集团是春晖股份第一大股东,持有31.15%股份,春晖股份公司董事谭子良现兼任开涤集团总经理职务,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联新公司主要股东包括:开涤集团占30%股权,Performance Fibers Asia LLC.占70%股权。本次收购的资产经开涤集团委托的广州中天衡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物进行了评估,标的物账面值为8584.33万元,评估值9320万元,评估增值8.57%,两者差异是企业长期生产经营中形成的商誉和企业在特定经营管理环境下形成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资产收益率。

  春晖股份董事会认为,通过本次关联交易,公司取得联新公司30%股权,不但有利于公司维持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部分切片产品的销售,而且可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春晖股份表示,目前,该股权已完成过户手续。尽管上述交易的对方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交易免予履行关联交易的相关义务。此外,本次交易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