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林敖东:缩股=10送2.6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每日经济新闻6月28日消息昨日,股权分置改革缩股第一股吉林敖东开盘即封涨停,至收盘时仍有117470手的巨量买单,将股价牢牢封在6.49元的涨停价位,全日成交额仅有244万元。

  吉林敖东复牌首日的表现,说明市场对该公司缩股方案的反应比较正面,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说,通过按1:0.6074缩股,加上每10股流通股派2元,吉
林敖东的每股净资产将由3.62元增至4.29元,每股收益由0.33元提高至0.40元,总体上这是一个中性偏优的方案。

  而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股价变动是市场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一种反映,吉林敖东通过缩股实现对价的方式可以接受,因为缩股可以增加每股收益,同时不增加股票供给。但是,吉林敖东现在的对价比例仅相当于10送2.6股,比第一批试点公司10送3股的对价比例低。他认为,吉林敖东也应不低于10送3股。

  在全流通后,吉林敖东的估值应和国际同类企业相比较。目前,国际同行的市盈率为11至12倍,低于吉林敖东。公司应考虑该因素对对价方案进行修改。同时,吉林敖东第三大股东吉林敖东工会持有法人股3638.70万股,如果按1∶0.6074缩股后,仍有2210万股,在1年禁售期满后将可以减持。流通股股东在与非流通股东谈判时,都应该把问题提出来,在确定对价比例时要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而不能不切实际地奢望非流通股股东获得流通权后不减持。

  张长虹认为,除了缩股后资产将得到增值的市场预期这个因素外,吉林敖东昨日涨停,还包含另外两个原因:一是吉林敖东的业绩比较好,去年每股收益为0.33元,今年一季度为0.13元;二是公司股权结构比较稳定,人均持股为3800股,处于高控盘状态。一些机构看好该股,导致复牌后抛盘较少。

  他预期,吉林敖东还应有1至1个半涨停的上升空间,短线波动区间在6.5元至7.5元。而长线走势主要取决于公司业绩能否进一步改善。另外,其他公司的对价比例也将对吉林敖东产生重要影响。吉林敖东现在之所以受到市场关注,是因为其动手早且快,但如果后面的公司对价比例优于吉林敖东,吉林敖东的股价上涨将受到压力。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祁和忠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