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鹰股份绵阳绢纺亚麻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06 证券时报

金鹰股份绵阳绢纺亚麻合并

  本报讯(见习记者  泊 雅)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2)今日公告称,为克服部分管理职能重复的现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公司拟将所属的位于绵阳市的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合并,以利于对绵阳地区产业的做大做强。

  拟合并的两个公司分别为金鹰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浙江金鹰股份绵阳绢纺有限公司(绵阳绢纺)和金鹰股份的分公司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亚麻纺织分公司(绵阳亚麻)。
资料显示,绵阳绢纺系由金鹰股份和定海绢纺炼绸厂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2700万元,其中金鹰股份持有98%的股份,定海绢纺炼绸厂持有2%的股份。绵阳绢纺主营绢纺织品、丝绸制服、地毯制造以及绢纺丝绸原料及副产品加工销售,截至2004年末,该公司的总资产为9075.83万元,净资产5767.76万元,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34.97万元,净利润586.48万元。绵阳亚麻成立于2001年10月,主营亚麻纱的生产,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85.71万元,净利润1005.84万元。

  金鹰股份董事会定下的两公司合并方案为:以2005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对绵阳亚麻的财务进行审计,并对资产进行评估,以基准日审计、评估的净资产额为出资,对绵阳绢纺进行增资,增资后,金鹰股份持有的绵阳绢纺股权比例仍为98%,在金鹰股份增资的同时,定海绢纺炼绸厂按2%的比例以等值现金进行增资。金鹰股份表示,预计此次增资的金额不超过3850万元,具体的增资额以基准日的审计、评估金额为准。增资完成后的新公司暂定名为浙江金鹰股份绵阳绢麻纺织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仍为绢纺织品、麻纺织品、丝绸制品、服装、地毯制造、绢纺丝绸原料等的加工和销售。

  金鹰股份称,将绵阳绢纺与绵阳亚麻合并的意义在于,这两个公司的生产场地位于同一厂区,企业合并后有利于原厂区厂房、库房和公用设施等的充分利用,有利于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克服目前存在着的部分管理职能重复的现象,有利于公司在绵阳地区产业的良好发展。两公司的合并不会对原有亚麻、绢纺业务构成影响,也不会对金鹰股份的财务状况构成影响。

  金鹰股份昨日收盘价6.70元,涨3.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