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上港集箱 > 正文
 

上港集箱初步方案:每10股送1股且派送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7 证券时报

上港集箱初步方案:每10股送1股且派送10元

  本报讯 (记者 程林) 从上周日开始,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意向性方案开始向基金公司征询意见。记者了解到,上港集箱的初步方案是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外加每10股派送10元现金。

  上港集箱的初步方案中没有出现权证,对此,昨日参与讨论的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港集箱的方案简单明了,其核心思路就是送股加送现金,因此对流通股股东补偿
的具体标准和成本空间非常清晰。

  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分析说:“上港集箱停牌前股价收于16.19元,因此,每10股送1股、外加每10股派送10元现金,假设股价不变,就相当于每10股送26.19元。”

  据一位基金经理介绍,除了送股加送现金外,上港集箱方面还拟对流通股股东作出三点承诺:一是大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在今后长期内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二是大股东在两年内不进行任何减持;三是公司分红每年不低于当期净利润的50%。

  对于上港集箱的初步方案,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初步认可:“作为业绩相对优良的公司,能做出这样的补偿已经很不错了,当然从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出发,我们可能会要求更高的补偿标准。”另一位投资总监也表示,方案中每10股送1股、外加每10股派送10元现金,不如10送2股,“10送2就相当于10股送30多元现金,差距还是明显的,作为基金公司,我们当然希望上港集箱能做更大的让步。”

  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分析,上港集箱方案比设想的要好。该人士分析,上港集箱此次改革试点效率颇高,让步比预想的要大一些,其目的可能在于尽快进行短期融资,根据原计划,上港集箱拟在2005年以增发不超过35000万股的方式筹集资金,增发资金将进行两项收购业务,如能按期实现,将使该公司的集装箱吞吐能力在现有的基础上净增450万TEU以上。

  其实,对于上港集箱具体方案的设计,基金公司和市场是非常关心的。统计显示,上港集箱是国内基金第三大重仓股,50家基金将其列入十大重仓股行列;若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重排行,则上港集箱以基金持有41.23%流通股的比例位列第一;另外,上港集箱高达68亿元的市值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